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中石油庆阳石化公司“媒体开放日”活动举行

 2021/06/23/ 22: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6月23日,庆阳市委宣传部和中石油庆阳石化公司以“石油工人心向党 共建幸福美好新庆阳”为主题,联合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大公网及省、市、西峰区多家主流媒体记者走进庆阳石化公司,“零距离”感受企业发展的脉动。

  “这是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我们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气等排放指标均大大低于限制标准。”“这是污水处理厂,我们的污水回用率达到60%以上。”“这是调度中心,在这里可以对公司19套主辅装置进行远程操作。”……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记者们参观了庆阳石化公司各运行部门和生产场景,并围绕安全环保、油品质量升级、履行社会责任等内容进行了采访。

  庆阳石化公司前身为“庆阳石油化工厂”,于1971年9月成立,2004年12月划转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10月西峰区董志镇工业园区新厂建成开车、庆城县马岭镇老厂关停。公司为燃料型炼厂,加工能力370万吨/年,主要产品有汽油、柴油、航空煤油、聚丙烯等,目前汽、柴油产品质量全部达到国Ⅵ(A)要求,并已具备生产Ⅵ(B)的能力,化工产品于今年4月首销土耳其。

  记者了解到,2010年至今,庆阳石化公司累计加工原油3541万吨,营业收入2016亿元,利润总额103亿元,实现税费626亿元,税费贡献连续多年居庆阳第一、甘肃第三,直接带动就业年均2000人以上,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支持老区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等。

庆阳石化公司“媒体开放日”启动仪式。

庆阳石化公司厂区一瞥。

庆阳石化公司质量计量部。

庆阳石化公司调度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