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长庆油田采油七厂开展原油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1/06/24/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21日,由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吴起分局主办、第七采油厂承办的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吴起分局、长庆油田第七采油厂原油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大板梁作业区白八增压站、白豹村许岔组开展。

  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吴起分局、吴起县应急管理局、白豹镇政府、白豹镇派出所、白豹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白豹村委会、长庆油田分公司陇东安全环保监督站、采油七厂机关科室部门及基层各单位负责人共计103人观摩、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大板梁作业区白八增压站在正常运转过程中,原油外输管道因腐蚀导致原油发生泄漏,少量原油流入水体造成污染,值班人员第一时间上报作业区,逐级上报至厂部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先后启动作业区、厂级专项应急预案,现场组织应急处置协调组、现场处置作业组、生态环境组、治安消防组、医疗救护组等六个小组实施救援,最终险情得到控制。参加人员按照预案,演练了从发现渗漏到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现场清理等各个环节内容,演练过程历经40分钟。

  演练结束后,安全副总工程师许俊奇对本次演练做出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一个协同作战的联动机制;二是要构建一套预防为主的预警体系;三是要打造一支反应迅速的应急队伍。吴起县环保局副局长高磊对演练高度认可,同时指出不足,希望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在实际生产中把困难估计的更充足,不可预见因素考虑的更全面,应急方案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不断强化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不懈地狠抓安全、环保工作。(吴自强 俱炜农 高郁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