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后浪之声】数据蓝海里 守护一方平安

 2021/06/24/ 02: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蔡文正

工作中的马翔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我的职责使命,也是作为党员的担当。”对于马翔来说,成为一名党员是最光荣的事情。

  6月21日,在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马翔正在处理复杂的数据信息,对于他来说,这是最日常的工作。

  2015年,马翔成为一名警察。入警以来,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担当,2019年3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近日转为正式党员。

  去年疫情期间,兰州市公安局发出疫情防控在岗倡议书,作为一名上班仅5年、被确定为预备党员仅1年的年轻警察。马翔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并向党组织递交决心书。“没啥可顾虑的,我是一名警察,也是年轻人,理应多干一点。”当天,原本在平凉老家过春节的他,连夜奔赴400多公里回到了工作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中,马翔承担着信息编发和文件流转工作,仅10天就编报相关信息70余份、汇总数据20余条、下发转发通知10余件、协调流转信息300余件,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4个小时。连续超负荷的工作让他眼睛布满血丝,久坐双腿麻木疼痛,“没事的,我休息事小,疫情防控事大,只要能为疫情防控作一些贡献,我再苦再累也无所谓。”

  “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流转、警力调度、卡口检查等工作,还要协调市文旅、交通、住建、水务、大数据等成员单位,承担多重职责,采集数据、收集动态、汇集需求、制定方案,每日流转信息达数百份之多。”面对这样繁重的任务,马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未有一丝的抱怨。

  马翔的同事这样评价他:“马翔对每份材料、每个数据都反复核查、事无巨细,带动了很多人更加积极主动的投入工作。”马翔说:“我们的一个数据,影响的可能是全市防控工作整体,细心是干我们这一行必不可少的素质。”有时候,他会为了一个数字的准确性反复计算、反复电话核实。

在全省公安机关图像应用大比武中获一等奖

  三年前,马翔还是一名110接线员。“您好,兰州110”,“明白,我们马上出警!”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守护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从110接处室到指挥调度科,岗位变了,但马翔的细心认真从未改变,面对更加繁重困难的工作任务,他加紧学习、快速上手。平安兰州建设、各分局信息互通、市域治理现代化牵头……一件件繁杂工作任务的完成离不开马翔和同事们的贡献。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马翔和同事们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开展社区监测防控、疫苗接种信息统计等工作,加强疫苗接种现场警力调度,严防疫情反弹。上半年来,他们汇总收集疫情防控相关数据信息1100余份,汇总疫苗接种单位、人员数据9800余条。

  在疫情面前,像马翔这样,把好信息报送关口、畅通指令传递,为基层防控工作提供扎实情报信息和数据保障的“幕后英雄”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信念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全省公安机关图像应用大比武一等奖……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回报也是鞭策,作为党员的马翔用实际行动保卫一方安宁,诠释新时代兰州公安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