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司法保护

 2021/06/25/ 04: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司法保护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为未成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突出三个重点,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一是利用检察督促行政部门弥补管理漏洞。针对2020年嘉峪关市检察院向市教育局发出的检察建议,持续开展督促整改,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二是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力争构建涉未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综合司法保护格局。三是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坚持三个并重,用心办好未检为民实事。一是预防与打击并重。在对未成年人犯罪依法惩治的同时,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二是办案与帮教并重。克服简单办案、就案办案,结合个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观护帮教工作。三是惩戒与教育挽救并重。办案中严格落实未检特殊制度,引入专业心理咨询师,提升教育挽救质效。

  做到三方联动,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络。一是内外联动。积极与政府各部门、未成年人保护组织等加强联系,利用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凝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合力。二是检校联动。选派检察干警担任辖区职业学院、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校园综合治理、安全防范等工作。三是检家联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推送《防校园欺凌告家长书》,实现对中小学生家长的全覆盖式宣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