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大会基层反响】再接再厉!打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样板“示范田”

 2021/07/02/ 19:10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7月1日上午,中铁二十一局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项目部200多名管理人员和1000多名劳务人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建筑工地上,工人们用手机收看大会直播。 

  “看了大会直播,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就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100年。”42岁的东乡族农民马中珍在生态移民安置小区的新家里观看了大会直播后说:“在党的好政策下,中铁二十一局的帮扶干部帮我们盖了这么好的房子!我们要加把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大会直播中,热烈的掌声时时在劳务队驻地响起,项目施工人员拿着手机认真地观看大会直播。“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每一个央企必须担起的责任。”中铁二十一局东乡沿洮河经济带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王维维说。

东乡群众在生态移民安置点的新家里收看大会直播。

  “临夏州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深度贫困地区,东乡县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牵挂的地方。我们在临夏州参与脱贫攻坚战,遵循中国铁建‘真心扶贫、精准扶贫、共赢扶贫、创新扶贫、干净扶贫’的理念,始终坚持央企姓党、高标站位,彰显央企担当,发挥央企力量。”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总经理、东乡项目部指挥长陈兵章说:“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贯彻执行国资委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精神,深度参与临夏州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的先行区,倾力打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样板‘示范田’。”

中铁二十一局工作人员在项目部收看大会直播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铁二十一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宗旨,担当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奋勇前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本文图片由中铁二十一局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