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形成良好工作格局

 2021/07/03/ 01: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发布会现场。田丽媛 摄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7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记者今天从平凉市2021年第二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全省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之后,平凉市县(市、区)迅速动员部署,深入摸排检查,全面清理整治,形成了横向贯通、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平凉市成立了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排查整治工作。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结合辖区和行业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措施步骤。成立了3个督导组,对全市73户企事业单位和28个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督导和明察暗访。各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紧盯排查重点,扎实开展了大排查,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零盲点。

  针对辖区重点环境风险隐患,组织开展了城镇生活和工业园区(集中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督检查、非煤矿山企业专项检查、涉水企业和医疗机构专项排查、河湖“四乱”问题排查整治等专项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发文交办、整改验收、台账管理等制度,先后交办生态环境问题2批94个,截至目前完成整改55个。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全方位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截至6月30日,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0人(次),检查企业395户,下发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58份,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57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56份,罚款52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起,市执法队直接办理18件,罚款250.3万元。

  此外,平凉市制定了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中交办问题销号管理制度,明确了销号条件、销号程序和销号档案管理,形成了县(市、区)自查自验、部门复查复核、市整改办备案抽查的闭环管理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