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如何让工作效率更高?智能化RPA来帮忙

 2021/07/05/ 13: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7月2日下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RPA产品发布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8项成熟RPA产品正式面世。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简称RPA )是一种新型的技术理念,是通过软件机器人基于一定规则的交互动作来模拟和执行既定的业务流程。当天,8个成熟RPA产品的发布,标志着数字技术驱动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提质增效、基层减负工作又迈出坚实一步,融入主营业务,融入生产一线,实现了业务智能化。

发布会现场

  为践行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及国网数字化转型发展工作要求,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以RPA技术应用作为人工智能在企业管理中的切入点,于今年年初成立“RPA研发中心”,其核心功能是统筹全省RPA数字化业务需求,进行成熟产品研发及推广应用工作,通过利用软件流程自动化新技术带动企业传统业务管理向数据驱动转型,探索基层工作模式优化变革。

  RPA能够解决系统操作繁琐、数据重复录入等费工、费时的问题,能够提升工作效率,减少人力成本,具备实现日常工作智能化、自动化的特性,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有效途径和手段。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8个RPA产品涵盖生产、营销、财务和综合管理四个专业,在物资供应链、调度等领域也可发挥相应作用。RPA产品研发团队人员均来自生产一线,深刻了解基层业务需求,在掌握数字化技术后,很快便为公司生产经营“插上了翅膀”。

产品发布

  发布会上,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财务集约中心等首批RPA产品试运行单位做了应用情况交流发言,谈了他们对产品应用的切实感受。大家表示,产品运行情况稳定,为工作带来极大便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及质量,为公司节约了可观的人力成本,成效显著。

  据悉,后期RPA研发中心将以首批产品发布应用为起点,通过建团队、定机制、强管理、求实效、重运营,持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按照“成熟一批、推广一批”的原则,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有效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大局,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基层减负及提质增效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