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27届兰洽会:尼泊尔、乌拉圭任主宾国 全年线上展销

 2021/07/05/ 19: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7月,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举行。(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日电 (记者 丁思)2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披露,本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州举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会模式,依托“兰洽会在线”平台设置线上虚拟展馆,通过“云展览”“云洽谈”“云直播”等活动开展推介洽谈和信息发布;线下同步举办论坛峰会、投资贸易促进和展览展销活动。邀请尼泊尔、乌拉圭担任主宾国。

  兰洽会自1992年举办以来,现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中国中西部区域合作的重要载体。受疫情影响,2020年7月,兰洽会首次“步入云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为海内外企业“危中寻机”、携手合作搭建平台。

  本届兰洽会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政府联合主办,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坚持“极致、精致、细致”办会目标,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信息化”办展方向,抢抓“一带一路”最大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依托西部地区以及甘肃产业、区位优势,开展经贸交流合作。

  2019年7月,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举行。(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兰洽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介绍说,除了“线上线下”模式创新,本届兰洽会还突出开放共赢。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邀请尼泊尔、乌拉圭担任主宾国,邀请陕西省担任主题省,举办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展览展示、交流座谈及主题省经贸交流活动,推进互利开放共赢。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并设置科技创新展区,组织开展创新主体成果展示、新能源新材料合作交流暨成果推广等活动,展示推广甘肃重要科技成果,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另外,本届兰洽会还邀请了宝武集团、海亮集团、月星集团等多家“三个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参会,并有针对性举办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津企陇上行、陇商家乡行等系列活动,争取更多大企业、好项目在甘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与此同时,本届兰洽会还通过线下开展专业采购和大宗贸易、消费促进活动,举办陇上养生美食博览活动,促进和带动消费升级。另一方面,线上设置虚拟展馆,对接电商和直播平台,全年开展线上展销,拉动线上消费。

  兰洽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宝军介绍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兰洽会仅邀请在华外交机构、外国驻华商协会以及港澳地区有关代表参会。目前,已有乌拉圭、白俄罗斯、摩尔多瓦等国驻华大使,尼泊尔、比利时、韩国、新加坡、毛里求斯、泰国、美国、奥地利、日本、新西兰、乌兹别克斯坦等14国驻华使领馆和商协会代表,以及上合组织、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的代表确认参会。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香港贸发局、澳门会展产业联合商会也将派代表团参会。

  本届兰洽会将举行33项经贸洽谈、论坛等各类活动,主要包括有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甘肃绿色农资甘味农产品供销洽谈会、陇台高质量合作发展恳谈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等活动。(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