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百年大党·先锋】赓续红色基因 发挥党建引领——秦州区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2021/07/06/ 0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陈德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陈德政)近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年大党正青春‘四个一百’”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天水市秦州区,深入秦州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服务中心、聚宝盆社区以及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党员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破解难题、抓落实,也聆听了邓宝珊将军为中华民族复兴呕心沥血的爱国主义故事,感受到了党史故事在秦州大地世代相传的浓厚氛围。

  秦州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服务中心设11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15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州区城乡环卫治理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秦州区城乡环卫工作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位于秦州区西关街道的聚宝盆社区,近年来以社区党委搬迁新址为契机,以社区党建为引领,在社区阵地建设、社区治理、服务载体创新等方面不断探索,拼搏实干,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通过完善党建联席会议、搭建结对共建平台、创新为民服务载体、建好便民服务阵地、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完善“三社联动”机制的方式,依托社区全省试点项目,引导专业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针对社区老年人、青少年、驻村干部等不同人群,先后开展了“夕阳互照”“周末聚”“驻村爸爸去哪儿”“公益创投”等特色项目,逐步形成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长效机制,社区居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更加坚定。

  采访团一行最后来到位于天水市秦州区城南慧音山坳的邓宝珊将军纪念馆,了解了邓宝珊将军的生平事迹,结合馆藏文献资料、珍贵照片及视频资料,懂得了邓宝珊将军为中华民族复兴呕心沥血,为中国人民幸福辛劳奔波,忧国忧民、舍己取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他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纪念馆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讲好党史故事,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