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是共产党员】新粮地村:“银发宣讲”传递正能量

 2021/07/06/ 01: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在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有一支由五位银发老奶奶自发组成的老年自乐队。她们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变“文件语”为“家常话”,精心编排了快板《夸夸共产党》,歌唱党的好政策,感恩来之不易的好生活,将党的好声音传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这支老年自乐队五位成员中,最年轻的68岁,最年长的74岁,都是新粮地村村民。会识字的李银花负责创作,老党员赵百秀作为村里老年人活动的带头人,负责号召老姐妹们组成自乐队,进行快板排练。

新粮地村“五朵银花”老年自乐队。(资料图)

  “现在政策太好了!我们穿不愁、吃不愁,幸福生活是哪里来的?共产党给我们的。我一句一句地教,让大家了解党的好政策,了解党的历史。”李银花介绍了自己的创作初衷。

  经过两个月的精心排练,《夸夸共产党》一经演出,受到村民们一致称赞。五位老人倍受鼓舞,又创作了新快板作品《学党史 颂党恩》。

  新粮地村党支部书记鲜舜文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村民通过自编自演的小戏小曲,发自内心地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下一步,我们党支部将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把我们村切实打造成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昌市基层党组织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广大党员的“必修课”和“营养剂”,紧扣主题主线,创新丰富载体,用“乡味乡音乡情”讲好党的故事,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见实效。

新粮地村“五朵银花”老年自乐队。(资料图)

  目前,金昌市类似新粮地村老年自乐队这样的“小板凳”草根宣讲团和志愿服务队有26支,已自发为居民群众宣讲320多场次,受众达1.8万多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