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27届兰洽会】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在兰启幕

 2021/07/06/ 1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蔡文正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7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蔡文正)今天上午,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在兰州启幕,这也是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重点招商活动之一。

  本次峰会邀请了智库专家、产业代表、领军企业代表等百名浙商走进甘肃,围绕建设“创新甘肃”的机遇,深入探讨“十四五”时期甘肃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和对策举措,为甘肃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对策建议。同时,也为浙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融入西部大开发战略,寻找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会议现场

  此次峰会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经济合作中心、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商(投融资)大会组委会、《浙商》杂志社、《浙商》全国理事会、西部浙商产业发展联盟承办,甘肃省酒类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甘肃省酒业协会、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协办。

  峰会现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发表了主题为“‘一带一路’西部产业投资与发展”的演讲。西部浙江浙商产业联盟宣读了《振兴西北,浙商再出发——西部“一带一路”浙商产业发展倡议书》,倡议浙商要做“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成为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的先锋队;浙商要以产业振兴,自觉助力西部发展,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浙商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提升产业水平,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活力。

宣读倡议书

  甘肃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甘肃投资环境及招商优惠政策,重点推介了装备制造业、中医药产业、新能源、文旅康养产业等项目机遇。定西市、临夏州也分别对当地特色产业做了介绍。

  此外,此次峰会还将组织嘉宾、企业家走访考察兰州经济区和临夏州相关重点产业项目,推动两地企业家交流合作,搭建浙商乃至长三角企业家投身甘肃发展的途径、渠道和机会。

  甘肃、浙江两省虽相隔千里,但一直交流密切、优势互补。两地在产业转移、平台建设、市场开拓、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务实高效的合作,也结下了“甘浙两头甜”“东西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