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27届兰洽会】“甘浙两头甜” 共谱产业新华章

 2021/07/07/ 1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蔡文正

百名浙商走进兰州经济区进行考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蔡文正

  七月金城,草绿天蓝,风景正好。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喜迎四海宾朋。

  陇原沃土,吸引千里之外浙商循“商而来。

  打造直播经济、跨境电商,聚焦乡村振兴、文旅资源,投资百亿规模数字经济产业园……

  在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上,百名浙商走进甘肃,探讨“创新甘肃”机遇,感受产业招商热情,深入探讨“十四五”时期甘肃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和对策举措,为甘肃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盘石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田宁

  数字经济赋能 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未来,数字经济是全球发展趋势。数字经济时代呼啸而来,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大势所趋。”当天的峰会上,盘石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田宁以《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展开主旨演讲,从企业家角度阐述“浙江数字创新的实践”。

  在过去一年,直播电商成了最大的风口,也成了时下最新的经济增长模式,形成了万亿产业。年轻消费者只要商品个性、好玩、有颜值、有故事,他们就会为此买单。田宁认为,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一定要抓住年轻人,了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消费意识、消费方式,才能赢得未来。

  “生机勃勃的甘肃正在踏步向前快速发展,理念新,思维广”。田宁表示,在“一带一路”的重要机遇下,甘肃正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盘石集团计划在兰州建设数字经济(独角兽)产业园,配套设立数字经济产业基金,达到产业聚集,吸引、孵化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在直播电商产业,通过建设直播基地、培养上万名直播电商主播,把甘肃打造为“西部直播第一都”,为建设智慧甘肃、数字甘肃添砖加瓦。

金田阳光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金位海在兰州经济区考察

  创新理念 激发乡村旅游活力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滨河两岸风景宜人,十分凉爽。”落地之后,金田阳光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金位海就被气候宜人的金城所吸引。

  金田阳光投资集团是一家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业务涉及商业地产开发运营、日用百货、餐饮旅游、物流、进出口贸易等诸多领域,连续多年入围浙商500强企业。

  “在武威进行大物流大商贸集中发展,发挥集聚效应,构建畅通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金位海介绍,此次峰会将成为展示甘肃发展机遇和招商诚意的直接窗口,借助此次机会,金田阳光集团除了投资商贸物流外,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借助甘肃独特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开发乡村旅游项目。

  “甘肃地大物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农业产业发展突飞猛进,这一点我们非常看好”,金位海表示,金田阳光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对甘肃的风貌特征进行全方位考察。未来,集团也将围绕新发展理念,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在乡村旅游、民宿等方面加大投资和开发力度,让旅游和乡村振兴相结合迸发出新的活力。

山屿海集团董事长熊雄

  甘肃文化 向全世界绽放魅力

  时隔二十年再次来到甘肃,山屿海集团董事长熊雄看重的依然是“游在甘肃”。“我非常看好甘肃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以旅游为主导产业的山屿海集团,计划在甘肃投资旅游产业。

  熊雄说,甘肃一年四节都有赏心悦目的风景,尤其是夏天,风景如画,气候凉爽,瓜果飘香,旅游资源丰富,避暑胜地众多,康养乡村生态环境优美,对长三角一带的上海、杭州等地人群很有吸引力。

  “我对西部资源开发和旅游市场、文化市场都很有信心。”熊雄介绍,山屿海集团的业务涵盖景区、酒店、互联网、医疗、健康等诸多方面。未来,集团将创新思维,寻找新机遇,借助甘肃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吃、住、行、康养等为一体的旅游产业,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甘肃,爱上甘肃,推动甘肃旅游业的发展壮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