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签约143个项目!兰洽会兰州市招商引资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1/07/08/ 19:5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今天下午,作为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重要活动之一,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兰洽会期间,兰州市共签约省市列项目143个,签约总额994.23亿元。活动现场签约83个项目,其余项目在省专场和各区县、园区专场分别签约。这批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对兰州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

活动现场。

  此次签约项目从产业类别看,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农业、新型建材、生物医药等为主的重点产业项目有115个,签约总额509.54亿元,占总签约额的51.25%。从签约项目规模看,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32个,签约总额792.34亿元,占总签约额的79.69%。签约“三个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4个,签约总额441.4亿元。签约重点项目有投资16亿元的纳泽生物年产4.7万吨农药原药及中间体、投资13.65亿元的中国生物兰州科技健康产业园血液制品生产基地、投资3.5亿元的联塑管材甘肃生产基地、投资4亿元的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兽药研发生产线、投资30亿元的新福兴玻璃万福创新教育城、投资30亿元的筑桥(北京)置业文旅康养小镇等项目。

现场签约83个项目。

  活动期间,同时举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到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曹建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围绕兰州区域经济发展、“十四五”期间兰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甘肃清洁能源产业、现代教育、数字经济等多个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姚景源主旨演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