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高校录取通知书开始寄出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教你辨真伪

 2021/07/13/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高校录取通知书开始寄出 省教育考试院教你辨真伪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随着我省高考录取工作的不断推进,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将陆续寄出。7月12日,省教育考试院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发出温馨提醒: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要第一时间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高考录取期间,考生及家长可在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 2:30-6:00),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信访接待地点或咨询电话咨询相关信息。同时,可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我省高考录取工作最新资讯。

  录取书如何辨真伪

  第一招

  查录取信息,核实录取结果

  收到通知书后,考生应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认真核对通知书上有关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等信息是否与网站内容一致。如果出现信息不一致的情况,则录取通知书不可信。

  此外,在每批次录取结束后相应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才会寄出,例如我省目前本科提前批B段的录取工作已结束,今天正在进行本科提前批C段的录取工作,如果收到预科、高职等不属于本阶段的录取通知书则必假无疑。

  第二招

  确认学校资格及是否在我省录取

  考生也可登录报考学校网站或到当地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查询新生录取名单。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是由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并且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学校发出。这些学校的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以及省教育考试院发放的《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上查到。考生和家长也可以查阅由省教育考试院编写的《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辨别办学类型、办学性质及其他相关情况。

  第三招

  查看学校信息,核实签字盖章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印章外,还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并对录取结果负责。如果没有校长签名,或者签名不对,则需提高警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