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入学网络申请首日——教育部门解答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

 2021/07/13/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城关区小学入学网络申请首日——

教育部门解答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7月12日是2021年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网络申请的第一天,城关区教育局就家长比较关心的部分问题进行解答。

  问:在网络入学申请注册时,选择了错误的申请通道,或是填错了儿童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怎么办?

  答:注册阶段出现的错误是无法自行修改的,儿童监护人可在7月15日前携带儿童的户口簿到城关区教育局202办公室申请删除错误的账号,待第二天重新注册,填报相关信息。

  问:如果没有按时参加网络入学申请或者没有去现场审核,会怎么样?

  答:如果没有参加网络入学申请或现场审核,城关区户籍儿童将失去在对口小学的入学资格,等今年招生工作结束后调配入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将不能在城关区公办学校入学。

  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监护人的居住证地址与房产证地址不一样,怎么办?

  答:在城关区购买房产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监护人应保证居住证地址与房产地址一致。如出现居住证地址与房产地址不一致的,请监护人抓紧到派出所修改,否则现场审核时将不予认定房产,或由审核人员将其居住证地址更改为房产地址,并据此开展顺序录取。

  问:今年入学时,如果监护人提供了虚假材料会怎么处理?

  答:网络入学申请时,监护人须如实填报信息,并在现场审核时提供相应材料。如果发现入学不诚信行为,城关区户籍儿童将失去片区内学校入学资格,由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调配入学,同时对其监护人的不诚信行为进行登记;非城关区户籍儿童将失去在城关区公办学校的入学资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