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城关区一年级新生家长 这些信息很重要,这些材料要备好 明日上午8时小学入学网络申请系统开放

 2021/07/11/ 0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城关区一年级新生家长这些信息很重要,这些材料要备好

明日上午8时小学入学网络申请系统开放

扫码登录城关区小学入学报名招生系统

  城关区2021年小学入学网络申请系统将于7月12日上午8时开放,家长可登录电脑申请系统(https://ybm.lzcgedu.cn)或通过手机版微信小程序进行申请。所有入学儿童必须按时参加网络入学申请、现场审核、注册报名等入学流程,否则不能正常入学。

  城关区2021年小学入学网络审核时间为7月13日-16日,现场审核时间为7月17日-20日,录取、调配及注册报名时间为7月21日-26日。

  申请信息须真实有效

  填报网络入学申请信息时,儿童监护人房产情况必须如实填写,否则片区学校招生矛盾突出时,瞒报房产家庭的儿童将被视作“房户不一致儿童”,率先成为调配、派位入学对象。

  同时,儿童监护人须保证所提供的信息及证明材料真实有效。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破坏招生秩序,弄虚作假,有失诚信的,视情节严肃处理,城关区户籍儿童将不再享有片区学校的入学资格,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将不再享有城关区学校入学资格。

  不服从调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视作放弃在城关区公办学校入学。

  教育集团和学校在网络审核阶段,重点关注儿童入学申请信息的规范性、一致性、完整性,发现问题要及时退回,并通知儿童监护人重新填写、按时提交;现场审核阶段,要特别关注儿童入学申请信息的真实性,发现户籍、居住证、房产、社保、违背“六年一学位”政策等方面问题,要现场更正,确保信息准确。

  照顾政策

  依据《兰州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兰州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教育优待规定》《兰州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陇原人才卡制度”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将军人烈士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地方烈士子女,“陇原人才卡”A卡人员子女,经申请审核认定后,列入意向学校的A类顺序招生;其他符合条件的军烈、警察、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学科领军人才、带头人,创新创业人才等子女,在城关区小学入学网络申请系统“政策性保障”栏提出申请,经认定后调配入学。由教育集团和学校认定的政策性保障儿童,在现场审核后,向城关区教育局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备案。

  这些申请材料要备好

  为了保证顺利完成入学申请,家长须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城关区户籍儿童:

  需要准备孩子的户口簿,父母或祖辈(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证明两项基本材料。情况特殊的还要准备无房证明、户籍冻结证明、出生证明等备用材料。

  随迁子女:

  需要准备孩子的户口簿,监护人的城关地址的居住证(居住证签发日期应在2021年7月16日前)两项基本材料。监护人在城关区购买房产的,还需要出具房产证明;监护人缴纳了社会养老保险的,还需要出具社会养老保险缴纳凭证。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