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敦煌莫高窟 严控游客承载量

 2021/07/14/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荆雯

敦煌莫高窟 严控游客承载量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近日,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为有效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实现永续利用,确保游客及文物的安全,保证游客参观体验满意度,根据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石窟寺等文物开放管理和实行游客承载量公告制度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结合莫高窟游客承载量、遗产保护利用现状、旅游服务设施和服务能力等多方面实际情况,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莫高窟严格执行正常票6000张/日,应急票12000张/日的总量控制原则,门票一旦售完,不再加售。

  随着暑期旅游特旺季的到来,莫高窟游客增势迅猛,接待压力增大,据相关数据统计,当前莫高窟游客预约量已趋近上限,提醒广大游客密切关注开放动态,提前从莫高窟参观预约网购票。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前秦宣昭帝苻坚时期,后经北朝、隋朝、唐朝、五代十国、西夏、元朝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1961年,莫高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莫高窟与河南洛阳龙门石窟、山西大同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