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举行首演仪式

 2021/07/14/ 10:3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白艳华 雷昉谕

全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举行首演仪式

李忠科出席

图为首演现场。嘉峪关日报记者 雷昉谕 摄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白艳华 雷昉谕)7月12日晚,由嘉峪关白鹿仓文化旅游公司打造的全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在嘉峪关·关城里举行首演仪式。市委书记李忠科,省文旅厅副厅长田学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斫,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王万平,副市长义战鹰,市政协副主席韩淑华、王林,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双武,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侯永强,陕西白鹿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旭锋出席首演仪式,并观看演出。

  李忠科、义战鹰、张双武、侯永强、董旭锋共同推杆启动《天下雄关》首演仪式。

  义战鹰在致辞中说,为进一步弘扬长城文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培育新型旅游业态,巩固全域旅游创建成果,嘉峪关白鹿仓文化旅游公司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依托独特历史文化,聚力打造了全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该剧的上演,将填补嘉峪关大型文化旅游驻场演艺的空白,进一步加强“引客、聚客、留客”功能,形成了文化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开创了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董旭锋介绍了剧目情况。据介绍,《天下雄关》剧目作为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立足于中国古代“丝绸之路”要塞“天下第一雄关”独特的边塞文化、长城文化,并融合丝绸之路异域多元文化为创作题材,历时三年,斥资3.2亿元,用极具张力的舞台艺术展示嘉峪关特色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该剧以情景歌舞、诗话的形式融合杂技、武术、特技等多种表演手法,以历史人物张骞、霍去病、玄奘的感人故事演绎嘉峪关前世今生的千年传奇,再现这里的文化贸易、精神交融与民族和合,再现天下雄关的波澜壮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