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微言】说“酷”

 2021/08/25/ 0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晓君

  晓君

  “酷”这个词很流行,因英文“cool”的发音而来,即为冷的意思。说一个人很酷,绝对是一种褒扬:外表冷峻、特立独行、做事果断、与众不同……

  “中外融通”的一个“酷”字,被很多年轻人视为潮流,却浮于表面地追捧:怪异的着装、冷漠的表情,自视清高,不主动、不感动、不行动,对一切看似毫不在意、漠不关心;后来延伸为不屑一顾的态度、不负责任的作风。

  自认为“酷”的不少人,面容阴郁、故作神秘,似乎看破世事,实则腹中空空,见识浅显;被认为“酷”的有些明星,帅的只是皮囊,实则骄纵无度,无底蕴、无底气、无底线,被推到了顶流,当然——也许从顶流走向深渊。

  酷,其实不是来自于舞台上的表演,而是我们身边的能量;酷,不是指外表的迥异,而是内心的强大;不是刻意生冷的眼神,而是毋庸置疑的坚定。酷的背后,是厚积薄发的积淀、是胸有成竹的自信、是胸怀天下的旷达。

  闪闪发光的个性,才是酷。

  也许我们很少说自己的父母很酷,他们细碎又唠叨,其实,父母用几十年把我们健康地养大,即可称之为酷;也许我们并不觉得自己的同事很酷,他们平平淡淡,可他们兢兢业业一天又一天,即可称之为酷;各行各业有很多人,他们不惧风雨、不惧黑夜、不惧艰难,要么有咬着牙的韧性,要么有神奇的创造力——他们,倍儿酷。

  始终如一的热爱,是酷;看似平凡的坚持,是酷;默默无私的奉献,是酷;不求回报的温暖,是酷;大智若愚的低调,是酷;洒脱澎湃的心灵,也是酷。

  “酷”字真正的内涵,是外冷内热、热爱。

  闪闪发光的个性,就是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