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只需40分钟!G341线白银至中川公路今日试通车

 2021/08/25/ 1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万及敏

通车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8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万及敏)今天上午10时,G341线白银至中川段一级公路主线试通车。这条公路通车后,从白银至中川机场只需40分钟即可到达,大大缩短了两地通行时间,对于加快白银市及项目沿线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川口收费站

  市民杨中奎也早早到达通车仪式现场,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他说,“以前从白银去中川机场得一个多小时,现在仅需半个多小时,方便了我们出行。”

川口服务区

  G341线白银至中川一级公路是白银市及其以东地区通往中川机场的一条便捷通道,起点位于白银市城区与靖远县交界的范家窑,与G109线顺接,途经石圈沟、黄沙湾、西沟村、后长川等地,终点位于黑石川镇彭家湾,设互通立交与G341线中川至永登段相接,路线全长67.178公里,于2018年2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

G341线聂家窑互通立交(资料图)

  “这是白银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白银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榕介绍,G341线白银至中川一级公路是白银市坚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白银市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成通车的第一条重要高等级公路和城际快速通道。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可以完善全市乃至全省路网结构,助力全省“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兰白都市圈、兰西城市群融合发展增添新动力。

  温馨提示:

  G341线白银至中川段公路试通车范围为范家窑至兰州新区61.1公里,全线禁止超限超载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其中,后长川隧道左洞封闭施工,所有车辆右洞并线双向通行,通行范围为后长川隧道前后600米,限速40公里/小时,过往车辆须按照现场交通导向标志及人员指挥有序通行。

  川口服务区仅提供加油服务,暂不具备其他服务功能,过往车辆如需休息、就餐等服务请提前做好行程安排。试通车期间,聂家窑互通立交、后长川立交连接线(白银市区连接线)暂时封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