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精准服务暖民心 架起“桥梁”促就业

 2021/08/25/ 1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见习记者万及敏

  在白银市白银区公园路街道银光路社区的一家生活馆里,55岁的李林璟正忙着给客人按摩,“我听说社区开了按摩课,就去学习了,想掌握一门手艺。”学习结束后,她便到妹妹开的按摩店里工作,“现在生意挺好,比之前的工作也挣得多。”

  李林璟是白银市白银区人民路街道西村社区居民,她口中的“按摩课”是西村社区落实就业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白银市人民路街道西村社区劳动保障专干李军梅介绍:“我们社区组织无业人员进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像面点、按摩培训等。通过学习掌握一门手艺后,他们也就多了一个就业渠道。”

西村社区工作人员

  李军梅说:“培训课结束后,为了让他们更快找到工作,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会定期向社区发送各个企业的招聘信息。”收到这些信息后,社区工作人员就会把企业需求发布到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并且通过公示公告、上门入户、微信推荐等方式向居民发布,同时汇总辖区内未就业人员信息向企业反向推送,实现用工需求与就业岗位的“零距离”对接。今年,西村社区新增就业人员385人。

白银市一致长通超微线材有限公司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推荐就业岗位,重点开展了就业岗位和就业意愿“双调查”行动。截至目前,通过6期“双调查”行动,白银市人社局已累计向求职者推送575户企业10929个就业岗位,向企业推荐2726名未就业人员信息。推动8275名失业人员和259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同时白银市人社局落实企业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白银一致长通超微线材有限公司就是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典范,树立了促进就业的标杆。“从2016年以来,我们一共招聘了116名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享受就业补贴的员工,今年我们到目前为止招了19人。”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峰说。

白银市一致长通超微线材有限公司车间内一角

  詹爱涛是白银一致长通超微线材有限公司的工艺技术员,2018年大学毕业后,为了找到心仪的工作,在各个招聘平台、网站积极投递简历。在看到白银市人社局发布的招聘信息后,便向其所在公司投递了简历,并如愿入职。“我对这份工作还是很满意的,现在每月能拿到 6000多元。”詹爱涛说。

认真工作中的詹爱涛

  截至目前,白银市人社局已累计筹集就业补助资金1.78亿元,累计为4630名就业困难人员和42名应届高校毕业生落实社会保险补贴3205万元,为89名创业者发放创业补贴44.5万元,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6423万元、培训补贴81万元、就业见习补贴143万元。

  白银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涛说:“今年以来,白银市人社局把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实施‘稳就业保就业民心工程’七大行动,高质量推进‘新增城镇就业2.8万人’为民实事项目。截至7月底,白银市城镇新增就业22865人,已完成目标任务81.66%,城镇登记失业率3.3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