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勇救落水女童的兰州理工大学生范效宏荣获“全国水利院校尚德之星”荣誉称号

 2021/07/15/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勇救落水女童的兰州理工大学生范效宏荣获“全国水利院校尚德之星”荣誉称号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兰州理工大学7月14日发布消息说,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开展的全国水利院校第十一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评选结果近日揭晓,该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8级1班范效宏同学荣获“全国水利院校第十一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尚德之星’”。

  主办方自2011年开始,针对广大水利类专业非毕业班学生开展全国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评选活动。评选分学业之星、尚德之星、科研之星、创业之星、博才之星、实践之星、文艺之星、体育之星、公益之星、奉献之星十个类别,每个类别评选1名类别奖,2名类别提名奖,全国共计30名。

  范效宏,男,生于1996年10月8日,中共预备党员,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和组织委员,现任班级生活委员。2019年10月20日下午,范效宏和朋友在黄河边成功救起一名落水女童,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大学生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青春正能量,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榜样,2019年获兰州理工大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2019年获“十佳共青团员”称号,2019年被评为“2019年度百佳兰州好人”,2019年被评为“2019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