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张掖市甘州区:“纳污渠”变身风景线

 2021/07/16/ 0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枫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纳污渠”变身风景线

  甘州区融媒体中心

  位于张掖市老城区的东环路芦苇池,曾是当地地下水、各种泉眼和八大明渠汇集的排清渠。20世纪80年代起,随着城市扩张、河道沿线污水直排,“排清渠”逐渐变成了“纳污渠”。2015年,张掖城区包括东环路芦苇池在内的4条水体被列为黑臭水体,总长15.7公里。

  近年来,甘州区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作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采取市区共治,从截污纳管到清污分流,从清水引城到生态修复,不断加大城区黑臭水体系统治理、综合治理。

  2018年10月,在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开展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保专项行动中,甘州区城市黑臭水体已消除,并通过验收;2019年,张掖市成功申报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2020年底,甘州区城市黑臭水体全面消除,昔日“纳污渠”变成了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城市风景线。

  如今,张掖市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容项目投入运营,扩容改造后的张掖市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达到每天14万吨,实现了城区污水应收尽收,有效提升城市污水收集能力及处理能力。甘州区还结合全域无垃圾创建,大力开展几大渠系水面和两岸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建立健全河道管护制度,加强监管和巡查力度,形成常态化机制,严禁住户商户乱倒垃圾,严禁河道沿线周边违法乱建,及时清除垃圾和漂浮物,保证河岸整洁、河道清洁。 (刘 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