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村民杏子愁销路 民警出手解难题 皋兰九合派出所朱宗明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7/17/ 0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彭玉清 记者张秀芸

村民杏子愁销路 民警出手解难题

皋兰九合派出所朱宗明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彭玉清 记者张秀芸)“太感谢你了朱警官,帮我们解决了这么大个难题,要不是你及时帮忙联系销售,我们这么多杏子真就烂在地里了……”7月15日,皋兰县九合镇兰沟村的村民紧紧握着九合派出所民警朱宗明的手激动地说。

  近期,兰州市公安局皋兰县局九合派出所民警朱宗明在走访辖区兰沟村时,发现乡亲们愁容满面。经询问得知,兰沟村种有一千多亩杏树,目前杏子大面积成熟。杏子本来就储存期短,加之没有商贩收购,黄灿灿的杏子眼看就要烂在地里了,乡亲们心急如焚。了解情况后,朱宗明宽慰乡亲们:“办法总比困难多,杏子一定会卖出去的。”话虽这么说,但几十万斤的杏子哪是说卖就能卖出去的,朱宗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身为社区民警,朱宗明对九合镇的村庄了如指掌,知道附近几个村庄种有蔬菜,最近正好是销售旺季,肯定有商贩往返。于是朱宗明便守在商贩必经的村道上开始“守株待兔”地推销杏子。

  “警察同志,我是贩菜的,我只收蔬菜。”“不是我不想帮忙,我的销售渠道也有限,这么大的量我实在拿不下来。”事情一开始并不顺利,面对商贩的拒绝,朱宗明并没有气馁,他顶着烈日,继续在路边等待……直到有一辆车驶来,司机主动下车问朱宗明附近哪个村庄种杏子,真是无巧不成书,这下可把朱宗明高兴坏了,他立即开警车在前面引路,将商贩带到了兰沟村的乡亲们面前。双方谈好收购价格后,村民将摘好的杏子分拣装筐装车,当天下午就卖了3000余斤。

  此后,一传十,十传百,到兰沟村收购杏子的客商络绎不绝。看着乡亲们舒展开的眉头,朱宗明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