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要多为群众办实事”

 2021/07/13/ 20:21 来源:新甘肃 记者崔银辉 通讯员张璐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张璐璐

  “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在北京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体村民把将台村建设得更加美好!”7月8日,在定西市安定区鲁家沟镇将台村,一场特殊的报告会正在召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鲁家沟镇将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彭名海正激动地讲述着自己的见闻和体会,会议室里掌声阵阵。

将台村党支部书记彭名海展示将台村党支部获得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证书。

  74岁的老党员张尚礼听了彭名海的报告激动不已:“作为国家精准扶贫的受益者之一,我亲眼目睹了家乡这几年的巨大变化,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村发展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曾经的将台村产业结构单一,十年九旱,广种薄收,基本靠天吃饭,群众生活比较困难。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该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带动群众稳定增收。2019年,全村90户309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去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5万元,实现了组织强、产业兴、群众富、村庄美的可喜变化。

  时下,走进安定区石泉乡,正值马铃薯花开季,片片梯田酝酿着丰收的希望。

  “石泉乡位于安定区东南部,平均海拔2100米,属山区二阴乡镇。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非常适合马铃薯生长,生产的马铃薯淀粉含量高,品相口感极佳。”石泉乡党委副书记张斌介绍。近年来,石泉乡充分发挥自然优势,把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通过做强种薯繁育扩繁,抓好片带建设,坚持龙头带动,走出了一条山区乡镇马铃薯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石泉乡中坪村蕙芝源合作社负责人冯刚说:“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退伍军人,我将继续扎根农村一线,打造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最好的学习是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安定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冯海云说。

  “我来办个人所得税业务,经过工作人员的引导,一会儿就办完了。”近日,苏强来到安定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从进门取号、网上填表、递交材料,总共用了不到20分钟。“以前来办事要跑好几趟,花费很多时间。现在好了,不到半个小时,一次就办好了,真好!”苏强由衷感叹。

安定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群众办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