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1生态环保行】“比肩张家界”“媲美科罗拉多大峡谷” 一起去张掖平山湖吧!

 2021/07/18/ 14: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蔡文正 实习生 李颖

“九龙汇海”地貌景观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蔡文正 实习生 李颖

  “一线天”“90度云梯”“九龙汇海”地貌景观……这些,都存在于距离张掖市约60公里的张掖平山湖景区。7月17日下午,“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2021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生态环保行”活动采访团走进张掖平山湖景区,感受着、惊叹着来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采访团一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里是迄今为止中国离城市最近的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族风情、自驾越野等于一体的复合性旅游景区,是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中最美的景观之一,被《中国地理杂志》及中外知名地质专家和游客誉为‘比肩张家界’‘媲美科罗拉多大峡谷’‘丝绸之路新发现’。”在1号观景台处,伴随着导游的讲解声,壮丽的“九龙汇海”地貌出现在大家面前。

  惊叹、拍照留影……大家伙儿顿时“忙碌”了起来。

  据了解,张掖平山湖景区是亿万年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之作,其地质构造属于红层地貌,所谓“红层”是指在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色岩系,一般称为“红色砂砾岩”,距今已有一亿八百万至两亿四千万年。

  在这里,大家可以感受峡谷幽深、峰林奇特,可以深入谷底探寻一线天、攀爬90度云梯……

  在峡谷内行走时,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峡谷内是以流水沟壑为基本特征,山势低且平缓,以沙石山为背景。以红白和赭红色为主色调,色彩略显灰暗。山形多呈圆锥或柱状,造型奇特,给人一种悲壮苍凉的美……让人不由自主地畅想着亿万年前这里该是如何的波澜壮阔。如果是学习过相关地质学科的人来到这里,就会在悬崖上看到从谷底到顶部分布着从寒武纪到新生代各个时期的岩层,层次清晰,色调各异,并且含有各个地质年代的代表性生物化石,因此这里也被称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

  “一起去张掖平山湖吧!去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亲身体验过张掖平山湖景区的壮美山川之后,采访团记者们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出了“口碑”邀请。

在谷底仰望天空

无限风光在险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