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进科学防治系统防治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21/ 0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进科学防治系统防治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日甘肃网陇南7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7月18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深入甘南州迭部县、舟曲县,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宕昌县、徽县,调研指导防灾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紧盯风险隐患,强化排查整治,推进科学防治、系统防治,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弘来到迭部县腊子口镇黑多寺村,舟曲县果耶镇磨里村、果耶村,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舟曲县人民医院,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监测治理、医疗救援能力建设、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要时刻保持警惕,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加强协调联动,到户到人做好预报预警,专群结合,人技并重,群测群防,筑起防灾减灾的坚固防线。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健全指挥体系,抓好实战演练,强化抢险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保障,确保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要顺应自然、尊重规律,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和评估,算长远账、算整体账,区分轻重缓急,科学有序组织实施生态移民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

  在文县大唐碧口水电站,尹弘察看水库安全管理、防汛备汛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日常巡堤查险,强化水情监测预报,做好腾库迎汛准备,确保平稳安全度汛。随后,尹弘来到碧口镇响浪村,详细了解“8·12”暴洪泥石流灾害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规划建设情况,叮嘱当地要依法依规、科学务实推进灾后重建,统筹做好设施完善、产业培育、就业增收等工作,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安定的生活。在武都区汉王镇白龙江水域消防救援训练区,尹弘现场观摩省消防救援总队水域救援实战训练,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打造“全灾种、大应急”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在甘肃洛坝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金徽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尹弘调研了解了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节能减排、减污降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调研期间,尹弘还瞻仰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腊子口战役纪念馆。

  省领导石谋军、刘长根一同调研,俞成辉参加甘南州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