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省百所中小学将与国外学校携手同行

 2021/07/21/ 1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姚怡冰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姚怡冰)7月20日,“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暨“百校结好”项目学校交流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会议以“凝聚互动,携手同行”为主题,分享了基础教育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有益模式和成功经验,共同描绘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开拓学生国际视野的美好蓝图。

参会嘉宾认真聆听

  本次会议由主旨报告、工作安排会、主题演讲、校长沙龙等内容组成,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省内外及白俄罗斯、日本、西班牙、马来西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及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作了题为《高性能润滑材料技术助力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宝存作了题为《国际视野下的全球素养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

  省教育厅、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计划帮助全省100余所中小学与外国100所学校建立友好关系,推动青少年国际交流。会议期间,省内部分中小学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日本九州英数学馆国际言语学院、澳门培正中学等学校的校长,围绕教育跨文化交流、五育并举与学生全面发展、中小学百校结好项目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高品质学校建设经验。

弦乐表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