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塔: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2021/07/22/ 12: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镇村干部工作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群、活动会议通知群……

  请回复、请查收、请上报……

  曾经一段时间,金塔县基层干部被要求加了多个微信群,安装多个政务手机应用,订阅多个政务微信公众号,且每天都要完成回复、浏览、学习等任务,着实疲惫。

  “建群和开发手机应用的目的是方便工作,但过多过滥的群和应用给基层干部带来了负担,必须予以整治。”金塔县作风办负责人王金军表示。

  梳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表现、逐项提出规范整治的具体措施和目标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金塔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行动,及时自查清理各乡镇、各部门、各领域的微信群、QQ群、各类政务手机应用、网络学习平台,严格执行“先审批,再建群”备案制,引导鼓励群成员少说空话,让工作群有效率、有活力,不断提升质量。

  摈除“指尖”之苦,才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金塔县坚决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全县各行业系统使用的网络工作群由原来的156个减少到61个,指尖“清风”带来工作“新风”,拉近了干群关系。

  “以前我加了很多个微信群,现在‘指尖’的负担减了下来,也有了更多时间下去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群众的满意度自然就提高了。”金塔县东部街社区干部王瑞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金塔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级干部带头接访、包案督办,集中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调查处理欠薪案件21件,为163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213.7万元,解决企业手续办理、劳务用工、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困难事、烦心事132件。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为民实事1700多件,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

社区干部到居民中开展防诈骗宣传

社区理论宣讲队开展理论宣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