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南北“小萝卜头”跨时空对话!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活动在重庆举行

 2021/07/22/ 19:3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南北“小萝卜头”跨时空对话!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活动在重庆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重庆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蚕豆秆,低又低,结出的大豆铁身体。牢中的力立夸大豆,世界上吃的数第一……”7月21日晚,伴随着一首《大豆谣》,重庆渣滓洞“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扮演者与来自兰州“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的扮演者在重庆展开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这场生动感人的表演是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兰州大剧院承办,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市话剧院协办。目的是通过两地红色剧目主创团队的深度交流合作,携手提升红色儿童剧目的品质,用正能量感染人、打动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大豆谣》改编自革命烈士甘肃工委副书记罗云鹏之女罗力立自撰同名纪实文学。1940年罗云鹏和妻子樊桂英带着8个月大的女儿罗力立被国民党逮捕入狱。在兰州沙沟秘密监狱,“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生活了6年之久。罗云鹏狱中牺牲后,罗力立1946年与母亲被救出狱。被关期间,常常饿肚子的罗力立认为世界上最好吃的是大豆,同为狱友的“西部歌王”王洛宾因此为她创作了儿歌《大豆谣》。

《大豆谣》剧照。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李超摄

  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活动推介会暨《大豆谣》公演、主创团队交流活动也在重庆举行。

  (视频图片均由兰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