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2021/07/05/ 09:1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红色公交站亭 张建平 摄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新区公交公司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宣传面广的优势,依托公交站亭、结合线路特色,着力打造“红色公交”及“红色公交站亭”,使公交车及公交站亭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宣传站,让市民随时随地就能学习党史,营造欢庆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新区公交公司充分利用公交车这一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宣传标语,精心设计了宣传画,张贴在新区公交11路、12路、13路、14路、15路、16路等公交车车身醒目位置;在公交车车厢内的灯箱、宣传栏图文并茂宣传党史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并在公交车车尾屏和出租车顶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该公司在重要路段沿线公交站亭张贴了党史学习宣传海报,打造出以红色为主题的宣传走廊,通过一个个党史流动宣传站,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街巷,将党史知识潜移默化传递给市民,引导广大市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目前新区公交公司共打造了42座红色公交站亭,10多辆红色公交车辆,公交车及出租车车载显示屏累计播放量达到281990次/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