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城关消防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2021/07/22/ 19: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顾丽娟

确保消防通道畅通。(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连日来,兰州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区消防大队联合区住建管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通过深入辖区各高层住宅,重点对小区内的消防车通道实行标志和标线标识管理及严重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车辆违规停放,是否存在设置路障、栅栏等固定障碍物影响消防车辆通行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对停靠在消防车通道内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劝导,督促车主尽快将车辆驶离,对于不配合驶离或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车辆,在拍照取证后,利用移车器将拖离消防通道。同时,为有效解决消防车通道被长期占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还要求物业服务公司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加大清理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提醒居民不得占用消防通道,确保打通“生命通道”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