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之三 就业创业服务

 2021/07/23/ 08:57 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之三

就业创业服务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离校后应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报到登记。经报到登记的高校毕业生可获得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提供的就业信息推介、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办理渠道:甘肃政务服务网http://zwfw.gansu.gov.cn/→点击“就业”→点击“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办理

  免费人事代理服务:毕业生可通过单位集体委托或个人委托,办理档案委托管理、职称评定等相关人事代理业务。

  办理渠道:毕业生到户籍所在地或就业地所在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档案托管;在托管档案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人事代理相关业务。

  就业失业登记:高校毕业生可在常住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就业失业登记,申领《就业创业证》,享受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服务等公共就业服务,符合条件的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

  办理渠道: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凭学生证向就业创业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规定申领《就业创业证》,或委托所在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向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规定代为其申领《就业创业证》;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直接向户籍所在地或就业创业地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规定申领《就业创业证》;

  线上办理可登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s://www.rst.gansu.gov.cn/

  甘肃政务服务网:https://zwfw.gansu.gov.cn/

  兰州政务服务网:https://zwfw.lanzhou.gov.cn/

  创业指导服务: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可免费获得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提供的创业指导服务,包括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创业服务。

  办理渠道:毕业生到所在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