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分钟 甘肃消防教你学会电动车安全知识点

 2021/07/23/ 23: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炎炎夏日,你还在推电动车进楼入户吗?你还在室内给电动车充电吗?但你知道吗?超过一半的电动车火灾,均是在夜间充电过程中发生的,这个时段往往是人们熟睡的时候,即使发现也根本没时间逃离,需要格外注意。

  今天,甘肃消防教你一分钟学会这些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点。

  电动自行车为什么会频频发生火灾?

  安全意识淡薄。部分车主安全意识不强,老是存在侥幸心理,在有充电桩的情况下也不在充电桩充电,认为充电桩充电比家里充电要贵,存放在室外容易被偷盗。但室内停放充电发生火灾的几率比较大,且一旦发生火灾往往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充电无人管理。很多电动自行车充电都在夜晚,且部分车未在规定地方停放充电,导致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无人知晓,延误救火的最佳时机。

  飞线充电。部分车主为了充电方便私拉乱接电源线,极易引发线路故障,从而引发大火。

  充电时间过长。电动自行车长时间充电,一般下班充电到第二日上班才拔下电源,电动自行车连续充电超过8个小时,极易造成电池损坏,引发电池起火或爆炸。

  因此,这些关于电动车的安全常识,需时刻牢记在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