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大一院荣获“全国医院节能领跑示范单位”

 2021/07/26/ 2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论坛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7月24日,2021第六届中国医院节能管理论坛暨首届绿色健康智慧医院运营峰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会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荣获“首届蓝源杯全国医院节能领跑示范单位”。

  近年来,兰大一院积极挖掘节能潜能,降低运行成本,推动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创新性探索节能手段,在设备设施改造、节能新技术应用、可再生能源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自2014年开始,兰大一院逐步实施节能减排投资建设,将烟气余热回收,在初见成效后,开始对高耗能用电水泵、照明、冷凝水、排放类废水等进行热回收改造,逐步从节能减排扩大到回收再利用,再到实现多次重复使用。2019年,医院引进中央空调合同能源管理,再次加深加快节能减排步伐。

颁奖仪式

  据了解,通过全院宣传教育、全员参与,兰大一院制定《节能减排管理》办法,组建节能管理小组,开展了照明系统改造、合同能源管理、冷凝水回收、锅炉联排改造等节能减排实践,每年节约能耗493余万元以上,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