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患未然,天水消防开展洪涝灾害救援演练

 2021/07/27/ 2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蔡文正

演练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为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一旦汛情发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近日,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武山县开展重大洪涝灾害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模拟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造成武山县部分房屋被淹和人员被困情况,集结天水市7个大队12个消防救援站的107名指战员,携带冲锋舟、艇以及水域救援装备器材,同时调派作战指挥、指挥调度、应急通信、战勤保障、新闻宣传等岗位人员行出动,赶赴现场实施应急救援任务。

后勤保障

  演练开始前,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后勤部门相关人员召开动员部署会,从衣食住行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确保战勤保障组织到位、反应迅速、保障有力。支队战勤保障力量遂行出动,设立多个保障点,全程保障参战队员执行作战任务,调集战勤保障人员10名,各类战勤保障车辆4台,完成演练期间饮食保障、医疗巡诊、防疫消毒、演练车辆器材救援装备巡检等任务。

演练现场

  演练按照“前期预警、突击拉动、抽检装备、临机设情、专业救援”的程序开展,共设置舟艇救援、孤岛救助,水上、水下救援等10项科目。演练中,现场指挥部不间断巡查各作战区、保障区任务开展情况,利用救援间隙,灵活开展现场协调会,全面分析查排演练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不足问题。支队应急通信组开展现场无线通信组网、卫星电话连通、灾害现场图像传输、无人机航拍等应急通信保障科目操作,全方位、多角度实时向指挥中心回传救援力量指挥和队伍作战情况,使指挥中心精准掌握一线动态,为灾情决策处置与指挥调度提供通信保障。经过所有人员通力协作,克服高温天气等因素,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演练科目。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