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大一院:以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健康甘肃发展

 2021/07/28/ 00: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睿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的标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我们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推进健康甘肃发展贡献力量。”兰大一院党委书记王定峰说。

兰大一院生殖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聚合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兰大一院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工作推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推进指定书目研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医疗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论述,开展全面系统的理论学习。

  “我们创新方式方法,力求让全体党员对‘四史’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王定峰说,医院主要负责同志为大家讲授党课的同时,专门邀请兰州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报告。同时,注重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加大对身边先进人物事迹宣传力度,展示全院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兰大一院工作人员帮助群众耐心服务患者。

  悟初心

  兰大一院按照“一月一主题”的安排,开展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王定峰介绍,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在常态化学习研读党史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载体多样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并通过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等平台进行党史专题学习。同时,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都对照学习要求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进行自我剖析,提升思想觉悟,推动中心工作。

  “我们充分利用省内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王定峰说。截至目前,全院各党支部分赴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玉门油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古浪战役纪念馆、六盘山红军纪念馆等革命遗址等地,瞻仰革命遗迹遗物,缅怀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参观实践活动60余次。

  通过一个阶段的学习,兰大一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张冬梅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在学习党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过程中,我们仿佛触摸历史的脉络,聆听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铿锵足音,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艰辛不易。”张冬梅表示,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和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汇聚成服务群众、心系患者的源源动力。

兰大一院工作人员帮助群众耐心服务患者。

  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兰大一院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共梳理出25项“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事项清单,由院主要负责同志负责跟进落实,确保清单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值得关注的是,兰大一院专门制定方案,给予每个支部每年3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依托医联体、专科联盟等形式与相关市县医院、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我们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引领,力争用三年时间建立一批共建示范基地,树立一批‘样板支部’,推进医院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王定峰说。目前,全院已有22个党支部与43个基层医院党组织结对共建,这对推动基层卫生事业发展产生积极意义。

  此外,兰大一院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自身专业优势,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草原曼巴”工作站投入使用,“关爱蓝嘴唇”健康教育活动,“大手拉小手”送健康进校园活动,大型义诊、送医送药下乡、健康扶贫活动……一系列活动,不仅让兰大一院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动力,更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日渐提高。

  “作为一名党员,学好党史是必修课。我们不仅要学,更好学好、学透,在对历史的思考中更好地干好工作,走向未来。”兰大一院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胡俊平说,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每天的工作中,牢记党员初心、践行医者使命,带领支部党员筑牢群众的健康屏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