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观奥运】无论胜负 皆为荣光

 2021/07/28/ 04: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成

【观奥运】

无论胜负 皆为荣光

  刘成

  东京奥运会第三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乒乓球、跳水和举重等优势项目中均未拿到金牌。竞技体育赛场上,胜负乃兵家常事,况且世上本无常胜将军,运动员们已倾尽全力,怎能忍心苛责他们!

  然而,网络上还是传来一些声音,字里行间充斥着攻击性言论和情绪宣泄。这些过激言论给征战在外的运动员造成了额外的精神压力。

  今天,我们完全有理由更加自信,运动场上“成王败寇”的论调理应被时代抛弃。夺冠与否固然重要,但不是体育场上的全部,我们参与奥运,既是因为热爱运动,也是因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无论比赛输赢,对为国出征的运动健儿而言,只要站上赛场,努力拼搏,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沉甸甸的金牌既是荣誉,也是压力,唯有破除“唯金牌论”,才能让运动员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作为体育大国,我们既要拥有更多出色的冠军,也要珍视每一位突破自己的运动员。对于身披中国队战袍在赛场奋勇拼搏的每一位选手,我们都应心怀敬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