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护佑患者——记第七届甘肃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陈嘉俊

 2021/07/29/ 09:25 来源:嘉峪关日报 冯乐勇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护佑患者

——记第七届甘肃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陈嘉俊

  陈嘉俊,现任嘉峪关市中医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医师,嘉峪关市、甘肃省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

  陈嘉俊从医23年来,他始终秉承生命重于泰山,患者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护佑患者,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赢得了患者家属的信任和同行的认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陈嘉俊主动请缨,光荣成为嘉峪关市、甘肃省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并被选派到武汉协和医院危重症病区工作,工作实绩突出,多次受到患者表扬。

  面对楼道狭窄,担架无法使用,85岁老人病情危重的情况,他毫不犹豫就背起体重190斤的老人,负重前行把老人从五楼背下,而当时他刚做了下肢静脉曲张手术不能负重,在他的心里患者的生命才是第一位的,他要与时间赛跑,他要抢救患者的生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呼吸与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他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勇于担当,义无反顾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成为1名与死神抢人的逆行者。他牢记医者职责,在武汉,他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当他穿上厚重不透气的防护服,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很困难,他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护目镜里返满水珠,N95口罩让他鼻梁疼痛,面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看着被病毒折磨的患者,看着他们满含期待的眼神,他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工作10天后,甘肃省第一批医疗队选派他作为全省10名医生代表,到武汉协和医院危重症病区工作。他义无反顾,冲锋在前,马上投入到了更加艰巨的救治工作中。在54天的时间里,陈嘉俊共管理病人108人次,其中重症57人次,病危15人次,气管插管呼吸机8人次,无创呼吸机12人次,氧气高流量10人次,参与气管镜检查和治疗3人次,治愈出院8人次,被武汉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白衣战士”,并且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党组织的考验,火线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以医为生,以术泽世,用爱和信仰,在平凡中创造奇迹,见证生命的力量。这是陈嘉俊大夫始终坚持的信仰,更是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留下的足迹。他牢记医者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在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工作中践行着一名医生的使命与担当。

  (市文明办冯乐勇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