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西峰区2.78万人参加工伤保险缴纳费用517万元

 2021/07/30/ 09:3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耿洋洋

西峰区2.78万人参加工伤保险缴纳费用517万元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耿洋洋)今年以来,西峰区把工伤保险工作作为服务企事业单位、为民解忧的实事来抓,坚持以“服务民生、分散用人单位风险”为目标,持续完善工伤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体系。截至6月底,西峰区1675个用人单位参保核定2.783万人,缴纳工伤保险费517.69万元;工伤保险待遇支付226人次572.8万元。

  为了确保工伤待遇合理支出、准确发放,在工伤待遇申领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查询工伤职工参保缴费信息,重点审核提交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查看前后病史是否相互印证,有无矛盾之处;在报销票据审核过程中,重点审核各项检查、治疗是否与认定工伤部位或职业病病情相符,杜绝多收费、乱收费、“搭车”开药、滥检查、小病大医等违规现象发生。

  西峰区组织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深入10家医院,上门协查20余名工伤患者住院医疗费用,采取视频、邮件、电话、入户等核查方式,建立工伤保险待遇资格核查制度及异地协查机制,确保医疗待遇、一次性补偿、长期待遇从申领到审核发放“底子清、程序明”。

  西峰区还全面取消社银人工报盘,待遇发放通过社银系统接口直接推送数据,实现数据“离库不离线,数据不落地”;全面取消手工经办,依托“甘肃省集中式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核定缴费、管理账户、计发待遇等流程,实现工伤信息化管理和基金风险智能化管控,全面提升参保人员社保数据的安全性;全面取消现金业务,所有参保单位核定缴费、待遇发放均由银行代扣、银行支付,实现业务经办只见数据不见现金,从经办环节上保障基金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