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积极推进城市排水防涝治理 为保障城市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2021/08/01/ 02: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张燕茹

甘肃积极推进城市排水防涝治理

为保障城市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张燕茹)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积极推进城市排水防涝治理,通过集中整治,截至2020年,全省城市(县城)建成排水管道总长12998公里,其中污水管道6982公里、雨水管道3786公里、雨污合流管道2230公里,为及时做好城市排水防涝、保障城市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合理确定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标准,各地按要求制定了防洪标准,其中兰州市、兰州新区的内涝防治设计标准重现期为50年,嘉峪关市、金昌市、平凉市、庆阳市、酒泉市以及敦煌市的内涝防治设计标准重现期为30年,其他设市城市的内涝防治设计标准重现期均为20年。

  我省各地利用有限的城市建设资金,尽量加大对污水、排水配套管网建设投入力度,加强雨污分流、污水收集支管及小街巷污水收集系统建设,有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将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基本构建了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

  以水污染防治工作为重点,我省不断强化污水处理管网等设施短板建设,完善污水收集管网,强化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全面推进居住小区、企事业单位内部和市政雨污水管道混搭错接改造。除干旱地区外,城市新区建设均实行雨污分流,有条件的地区则积极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暂不具备条件的地区则通过溢流口改造、截流井改造、管道截流、调蓄等措施,提高雨水排放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