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赏美景 看演出 品美食,大红沟“夏日盛宴”嗨翻你

 2021/08/02/ 07:2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天祝县第四届大红沟乡村旅游节开幕 金奉乾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精彩的文艺节目与民俗文化邂逅,美丽的自然风光与特色美食相遇。8月1日,天祝县第四届大红沟乡村旅游节暨特色美食大赛在大红沟镇举行,游客们在被誉为“武威后花园”的清凉大红沟景区赏美景,看演出,品美食。 

DSC_0042.JPG

开幕式现场 金奉乾摄

DSC_0073.JPG

小朋友们分享快乐 金奉乾摄

DSC_7944.JPG

游客在花海拍照 金奉乾摄

微信图片_20210801205150.jpg

大红沟景色宜人 金奉乾摄

  八月的天祝,天高气爽,山峦叠翠,万木葱茏。上午9时30分,旅游节在开场舞《再唱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音舞快板《天祝赞》,赞美了天祝县的美丽风光,表达了勤劳善良的天祝人民迎接八方来客的美好心情。歌舞《天祝天祝》《吉祥的日子》《欢聚华锐》等精彩文艺演出,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DSC_0178.JPG

文艺演出 金奉乾摄

DSC_0233.JPG

文艺演出 金奉乾摄

DSC_0263.JPG

活动现场 金奉乾摄

  “大红沟景区有雪山草原、松涛林海、梯田花海、风车栈道和令人流连忘返的狍鹿台景区,这里的景色确实让人大开眼界,确实值得再来。”游客张先生游览过很多地方,但第一次来到大红沟景区他就有了“再相聚”的想法。当走进由上万个小风车扎成的风车栈道,徜徉在五彩斑斓的“时光隧道”,张先生立刻欢呼起来:“大红沟,你太美了。”

DSC_8041.JPG

风车栈道 金奉乾摄

DSC_8159.JPG

游客留影 金奉乾摄

  在大红沟村巾帼秀农家乐餐厅,作为本届乡村旅游节重要内容之一的特色美食大赛已经拉开序幕,由当地9家农家乐选送及村民自荐的风味美食,吸引了四位烹饪大师,经过现场仔细品鉴和认真打分,最终巾帼秀炕锅鸡、松涛角菜炒土蛋、西山野胡萝卜油饼等美味菜肴分获金奖、银奖和创意奖。

DSC_0453.JPG

参赛菜肴 金奉乾摄

DSC_0444.JPG

烹饪大师品鉴 金奉乾摄

DSC_0371.JPG

现场打分 金奉乾摄

DSC_0622.JPG

颁奖现场 金奉乾摄

  “这些菜肴的食材绿色、无污染,都是以传统的清水煮、铁锅炕、柴火炖、土炊烤为主要烹饪技法,形成了特有的饮食文化。”作为评委之一的中国烹饪大师单德元在现场点评时表示,“希望通过再挖掘、再整合,树立大红沟美食品牌形象,真正形成特色鲜明的‘大红沟味道’。”

DSC_7913.JPG

松涛林海 金奉乾摄

  大红沟镇党委书记杨发勇介绍,近年来,大红沟镇突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理念,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已建成农家乐54家、乡村旅游合作社4家,修建游客接待服务中心、景观大门、游览木栈道等旅游设施,改造提升景区内停车场、观景台等服务设施,着力开发小菜籽油、保健中药材、藜麦、野菜菌菇等旅游商品,满足游客消费需求,真正让游客“有吃头、有看头、有说头、有拿头、有玩头、有再来的念头”。

  夜幕降临,篝火熊熊,跳起欢快的锅庄舞……大红沟的美丽乡村不仅留下欢乐,还留住了“诗和远方”。

DSC_7872.JPG

大红沟景区 金奉乾摄

微信图片_20210801205233.jpg

大红沟景区有诗和远方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