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永不褪色的橄榄绿】一片深情唱给你听

 2021/08/02/ 15: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刘宁演出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双手抚过琴键、泪滴划过眼角,在甘肃省歌舞剧院的舞台上,刘宁回想起自己的军旅生涯,眼睛里依旧闪烁着光芒。

  五年的军旅生涯,在刘宁的生命中有着不可磨灭的印记——从部队的一名文艺兵,到甘肃省歌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流经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军颜,那永不褪色的橄榄绿,是刘宁人生中最为厚重的底气与自信。

  “之所以决定入伍,是因为那身笔挺的军装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但是真正成为一名军人之后,我才明白,这身橄榄绿需要太多的东西去灌溉——是责任、使命、坚毅和勇敢。”刘宁说。5年军旅生涯的淬炼与坚守,让她对“军人”这个身份有了更深刻和生动的认识。

刘宁和战友合影

  “边防哨所的环境比我们想象中还要艰难,我们慰问团队的大巴车无法直达,只能提前下车,拿着相关设备、演出物品步行前往。”刘宁说,回想起当初去边防哨所的慰问演出,记忆犹新。开始的时候,大家还觉得有点累,但是了解到边防官兵所在的环境,看着寒风中闪亮的国徽、坚毅的眼神、皴裂的双手,全体演职人员内心都被触动。

  “每个军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我们部队文艺工作者需要用最好的状态进行慰问演出,用优秀的节目和标准的军礼去表达我们的敬意与感谢。”刘宁说。

刘宁服役时的照片

  “我最近学习演唱的一首歌曲叫《和平是军人栽培的花朵》,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曲时,再回想起那些可敬的人儿,我都会忍不住感叹和平的来之不易,正是因为这些军人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的现在的幸福安定。”刘宁说。歌词是内心的写照,每当她演唱起这首歌时,总是用饱满的情绪诠释着对军人无限的敬意。

刘宁彩排练习歌曲

  退伍之后,刘宁选择在甘肃省歌舞剧院继续工作,作为国家二级演员的她,以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声乐表演经验赢得无数的赞誉。从部队出来的她,依旧保留着严格要求自己的习惯,做事谦虚、一丝不苟。今年以来,刘宁参加了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文艺演出,也让她收获了许多掌声。

刘宁获得的荣誉证书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不仅仅是严于律己,对于我自己的子女教育,也从小教导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党,讲求诚信,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今的刘宁,将军人精神与党员责任在生活中继续发扬与传承。

  流经的岁月,不变的军颜。即使离开了军队,但是那一份属于军人独有的荣光,始终流淌在刘宁的血液之中,这是荣耀,是信仰,也是传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