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医者仁心践行党员初心——甘肃省人民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27/ 23: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大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近日,甘肃省人民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大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发了中共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医院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1名优秀党员、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获奖集体、庆祝建党100周年《我的省医故事——抗疫篇》职工征文活动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100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起立唱国歌

  和新党员一起面对鲜艳的党旗,进行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向党表明心声和接受教育,我感到万分的光荣。”新党员代表伍严骏发言时这样说。

伍严骏和同事在抗疫一线互相检查防护服穿戴

  伍严骏是该医院重症医学一科的护士长,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她第一时间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成为甘肃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的一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目睹和见证了身边党员先锋的职责与使命——有人生病,默默地吃药,怕少上一个班;有人晕倒,休息过后主动申请继续工作……

  党员同志用无声的行动影响着伍严骏,202027日,经第一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会议通过,伍严骏光荣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我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伍严骏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之后,她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跟团队一起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与使命。

伍严骏日常查房

  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像伍严骏这样积极履行党员医务、践行医者使命的人不在少数。急诊科作为省医先进党支部代表,支部16名党员既是技术骨干,也是工作标杆。

  在新冠疫情暴发初期,急诊科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和院党委的号召,全员递交了支援一线的请战书。在科室人员相对较少的情况下,仍然有4名同志支援武汉抗疫一线,5名同志到发热门诊、定点医院、机场隔离点等一线抗疫

省人民医院急诊科青年突击队合照

  “我们都是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事。”急诊科党支部书记张可说,医务人员的工作岗位很平凡,但忠诚党的信念不能忘记,作为医务工作者,今后将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82岁的李素琴,是一名拥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自1961年入党到2000年在省医麻醉科退休,家在河北的她,在西北黄土高原上,度过了大半辈子。

李素琴翻看旧照片

  “有人问我谁对我最好,我说比亲人更亲的是中国共产党。”李素琴说,她是时代发展的见证着,也是国家富强的受益者。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着勤劳的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希望年轻的党员能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医疗卫生战线上,守卫人民生命健康,践行职责和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