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烈日炎炎,让铁路职工清凉一“夏”

 2021/08/02/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张嘉

送绿豆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张嘉

  连日来,陇原大地上的气温持续升高,骄阳似火、酷暑难耐,火辣的太阳“烤”验着每一个铁路人。

  在兰州西机务段兰州整备车间整备库内,职工们正在紧张整备机车,有的在检查机车走行部,有的在机车顶部检查冷却风扇状态,还有的在地沟内测量机车轮缘尺寸。机车检查保养员更是辛苦,他们经常穿梭地沟、进机械间、登大顶,这些都是高温场所,在本来就炎热的天气下,每台机车检查下来,汗水都浸透了工作服。

西瓜解暑

  兰州西机务段各车间成立了“送清凉”志愿服务队,在整备场、继乘站、派班室、待乘室等作业点给一线职工发放矿泉水、绿豆汤、西瓜等。利用机车乘务员出退勤时机,重点在兰州、天水、白银西等域外派班室指派专人发放防暑用品。

  为保障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确保高温作业环境下的职工劳动人身安全和暑运机车检修质量,使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兰州西机务段将防暑降温食品,送到一线职工手中,为职工撑起一片“绿荫”。

  为提高暑运期间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兰州西机务段各车间还利用学习会向职工讲解高温天气作业注意事项,以及发生中暑后的急救常识,开展防暑安全知识在线学习,并将夏季如何防暑降温小知识制作成职工喜闻乐见的作品在车间微信群内刊发。

关怀一线职工

  “这么热的天,吃上几块西瓜感觉凉快多了,感受到了车间对我们职工的关怀。我们要确保安全运输生产持续稳定。”兰州西机务段兰渝运用车间电力机车司机李杨说。

  “各车间值班干部每天都会对绿豆汤的熬制进行检查,保证熬制健康卫生,做到当天熬制的绿豆汤当天发放完毕,杜绝隔日发放。同时检查清理车间小药箱,保证防暑药品充足齐备,及时更新补足防暑降温药品,做到应急有备。”兰州西机务段工会主席吴振海说。

关怀一线职工

  在高温难耐的日子里,“送清凉”“送健康”行动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份感动,更是一份关怀,鼓舞了一线职工的士气,调动了全段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安全生产中,为暑运期间运输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