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首个5G联合创新中心建成使用

 2021/08/02/ 1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8月1日,由甘肃移动投资建设的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建成使用,该中心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兰州移动公司一楼,面积约1500㎡,投资超4000万元,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信息化展厅。

  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该中心邀请消防指战员和武警官兵进行体验式参观交流,他们也是来到该展厅的第一批客人。进入展厅,呆萌可爱的智能机器人“小五”已站在门口迎接来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感受了从1G到5G、匝道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嬗变,看到了一个以未来社会、未来家庭、未来工作场景为展示面,结合数字化展示,根据不同客户、不同主题,打造多元产业生态的多功能“百变展厅”。

智能机器人“小五”

  参观过程中,不少人被高科技吸引,纷纷戴上VR眼镜体验过山车、摩托驾驶、明星名人合拍机、对战游戏等互动项目。

  在4D环幕影院,消防指战员和武警官兵们观看了甘南宣传片,切身体会到“联网触达世界,科技颠覆想象”。观看完影片后,咪咕咖啡机器人为大家调制了“5G技术+大师手法”的咪咕咖啡,在节日里为人民子弟兵送上了最暖心的祝福。

咪咕咖啡机器人

  据了解,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不仅面向政企客户,同时为了让更多人了解5G技术,也将面向个人和家庭客户开放。中心会根据参观人员具体情况改变展示内容,是一个多元化多层次的综合展示型展厅。由于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展厅目前仅接受团队预约,后期将根据实际情况实时调整。

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