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车站加大防控力度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8/03/ 1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黄贵彬 张博行

出示健康码进站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黄贵彬 张博行)7月31日,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兰州铁路局兰州车站按照《通知》中八项“从严”要求,升级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织密扎牢铁路疫情防控网,严防死守来兰返甘第一道防线,确保铁路车站安全稳定。

  2021年暑运行程过半,暑运期间兰州车站管内日均发送旅客8.88万人次。面对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兰州车站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检查、优化服务举措,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坚持“标准不降、范围不减”的原则,每日对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旅客聚集处所,每4小时消毒一次,每2小时通风一次。加强进出站人员测温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同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卡控,开辟专用通道查验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旅客有序进站

  另外,兰州车站管内中川机场高铁站加强与地方疾控部门协调联动,形成了从信息共享、落地检疫、集中隔离、目的运输、社区防控等多环节的管理闭环,对所有境外来甘人员做到了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跟踪管理的三个100%,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线。同时,兰州站、兰州西站新增环境哨点监测,定期对环境监测哨点的扶手、把手、座椅等重点部位开展核酸抽检,并对站内承运冷链食品、动植物肉类制品的储存、运输环节设置核酸检测。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从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的人员,在抵达地实行集中隔离14天;从中风险地区来甘返甘的人员,抵达后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目的地实行居家隔离14天,无法提供的在抵达地接受“落地即检”。

定期消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