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北师大学子“走出去” 让就业视野更广阔

 2021/08/02/ 1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实践团成员认真聆听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近日,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青年,‘新’视点”就业实践团赴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开展了为期8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通过“走出去”使学生更加直观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实地调研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视野。

近距离学习职场经验

  招聘条件、企业文化、职场经验、政策解读……在实践活动过程中,职场中身经百战的前辈倾囊相授,通过讲述自己的专业学习、求职经历、晋升之路,给队员们带来了最直接的触动。心理咨询与健康服务平台“壹点零”负责人介绍,“希望西部的同学可以多尝试到东部地区学习或就业,东西部地区的生活节奏大不相同,东部地区对个人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更为迅速,更有助于同学们短期快速提升自我”。

同学们认真聆听

  除了走访企业,此次实践活动还走进了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与来自西北各省份的学长展开座谈。通过在沪学子分享东部地区的学习、生活以及就业等情况,清晰认识地区发展与就业观念之间的关系。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走出去”就业实践活动,拓宽了自己的就业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在东部发达地区就业学习的动力。据了解,实践团接下来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迈好走出校门的第一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