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合水 农房有了“身份证” 群众吃上“定心丸”

 2021/08/04/ 08:57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陆洋 通讯员郭晋健

合水 农房有了“身份证” 群众吃上“定心丸”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陆洋 通讯员郭晋健)今年以来,合水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依法确权、依规登记,坚持以“一户一宅”“应发尽发”“能发尽发”的原则,采取部门协作、实地入户调查采集信息、全覆盖式宣传等措施,推动全县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迈上新台阶。

  家住店子乡吕家岘子村的高鹏义在2016年搬进了新房子,但一直持有旧庄的庄基证,新房子没有任何凭证,面积也没有明确标注,这让他住得很不踏实。“如今,有了这不动产证,我们全家人住着安心多了。”高鹏义说。

  店子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工作小组,本着“先易后难、整村推进”的原则,采取批量整理、批量审核、批量打证的工作方式,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农房一体登记政策,指导农户对宅基地指界定界,确认宅基地面积、房屋建筑面积、宅基地取得时间等有关登记事项,全面开展农房登记颁证工作。“乡上高度重视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现已完成116户易地搬迁户的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工作和105户一般户的资料录入工作。”

  截至目前,合水县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外业调查已全面结束,各乡镇全部启动颁证工作,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4760本,其中易地搬迁安置户1626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