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疫进行时】张掖市青少年开始接种疫苗

 2021/08/04/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8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疫苗接种结束后,要注意休息、多喝水,不要剧烈运动,接种后请按照指引前往留观区,观察半个小时……”8月4日,张掖二中学生在张掖市甘州区人民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后,医护人员认真叮嘱学生接种后注意事项。

  为方便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甘州区人民医院重新调整布局新冠疫苗接种点,进一步满足广大青少年、学生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做到“应种尽种、应早尽早”,建立青少年群体免疫屏障。

  记者在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适龄学生在监护人陪同下,根据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引领,按照排队、填表、登记、测体温、量血压、接种、留观等流程,安全有序地开展接种工作。

  据疾控专家介绍,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必要,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容易出现聚集性疫情。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推荐符合条件的青少年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专家提示,为尽量避免人群聚集,请家长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佩戴好口罩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接种,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